仰视1729只鹤。

【詹瑟】烟灰与酒玻璃(完)

Cassette E

【归档记录】

  与C9168的谈话。C9168在谷林战役负伤,肩部中流弹。收治时左腿小腿感染,已进行截肢处理,现义体融合情况良好。她的看护人表现出对因特泰的极端不忠诚,需要更换。

  谈话目的:PTSD康复治疗。

  谈话地点:W709号因特泰战地医院。

  状况:C9168身份适应良好,但在谈话过程中情绪较不稳定,身份认知度出现波动。军队行为训练度低,需要接受雇佣兵再教育,后可收编入正规军。说话时伴有左肩部及手臂的轻微抖动,康复情况不容乐观。右肩佩戴有因特泰国家荣誉徽章,擦拭亮洁,不愿意取下,并表现出明显的抗拒情绪。C9168口中总是出现C9169(查无此人),C9168的精神状况需要接受检查。


Q:你好。你是叫布蕾妮吗?

A:……我不是。我是C9168。


Q:你来自哪里?

A:我来自因特泰。因特泰万岁。


Q:和我谈谈吧。

A:我没有什么可谈的,女士。我的过去是一张白纸,我的未来全是鲜血。

Q:你听起来像个诗人。(笑)

A:我是因特泰的战士,不是诗人。


Q:你认识这个人吗?

A:认识,女士……不。不。那是瑟曦·兰尼斯特?

Q:是的。瑟曦·兰尼斯特是谁?

A:莱恩尼斯的阴谋,因特泰的公敌。

Q:……正确。旁边那个是谁,你认识吗?

A:给我。给我!

(撕碎的声音,不连贯的,清晰的)

Q:停下!

(撕碎的声音,连贯,模糊。触碰麦克风的声音。)


Q:你不服从我的指令。

A:你是谁?

Q:我是因特泰特派员L30号,C9168。

A:因特泰万岁。


Q:你手上拿着的是什么?

A:我不知道。

Q:为什么拿着它?能给我看看吗?

A:对不起,女士,我想我不能给人看。请你不要抢夺,我想我比你强壮。

Q:噢(笑)我想是的。放轻松。我能叫你9168吗?

A:随你怎么叫,女士。


Q:你的情绪不太稳定,9168。

A:是吗?

Q:是的。你看起来认识他。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A:我不该插嘴管闲事,这是上级的命令。

Q:没关系,你可以信任我。

A:你也是上级。

Q:我不是,布蕾妮。你可以信任我。

A:我不是布蕾妮。现在我的头有点痛,女士。

Q:你需要休息吗?

A:我想喝薄荷茶。

Q:现在是战时。

A:我想喝薄荷茶。


Q:(压低声音)她常有这种情况吗?

A:(另一个声音)是的,L女士。

Q:还有什么别的情况吗?

A:没有了。但我有一个问题,L女士。

Q:(冷冷地)你没有这个权利。


A:同志们,你们在说什么?

Q:没什么,9168。你可以躺下来回答我的问题。

A:好的。


Q:薄荷茶是什么?

A:我和C9169喝过的,你可以去问他。

Q:C9169是谁?

A:我不知道,女士。


Q:詹姆·兰尼斯特是谁?

A:蠢货。他妈的蠢货。

Q:你是谁?

A:女士,我是C9168。

Q:在你成为C9168之前你是谁?

A:塔斯的布蕾妮。爸爸说我有海的眼睛。

Q:继续说。

A:詹姆不该听他姐姐的话。那是个阴谋。

Q:你知道因特泰吗?

A:骗子。骗子。


Q:你想听我给你读点东西吗?

A:那是一封信吗?

Q:我想是的。是给你的,布蕾妮。

A:悉听尊便。

Q:“布蕾妮:我是詹姆。这封信可能是瑟曦读给你听的,我要求她这么做了。不知道她会不会听。总之,你会看到这封信。我是雇佣兵,我为金钱卖命,所以离开因特泰并不是一件坏事。约定俗成的默契能给我钱,但是现在我不再需要钱了。去他的。我写信是为了跟你交代一声,好让你知道我并不是你所嘲讽的不忠。多谢了。再见。”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我不是瑟曦·兰尼斯特。

A:你。

Q:我不是。我是L30。

A:你三十岁了。

Q:询问年龄并不礼貌。

A:我没有问你问题。

Q:你现在可以问点别的了。

A:为什么让C9169涉险?

Q:C9169是谁?

A:我不知道。

Q:詹姆是个叛徒。一个战犯。

A:詹姆是谁?

Q:你是谁?

A:我是C9168,女士。

Q:你真的是吗?

A:我是C9168,女士。

Q:再重复一遍。

A:我是C9168,女士。因特泰万岁。

Q:因特泰万岁。


另附上:塔斯的布蕾妮的日记

  我不知道现在说这样的话是否太迟。但詹姆·兰尼斯特是个蠢货,彻彻底底的那种。

  现在詹姆生死未卜。但不管怎样,他还是选择了瑟曦。这是他活下去的意义。他的一生都围绕她展开,我不能说什么别的。但他不聪明。他本该认清瑟曦·兰尼斯特是个什么人的。他无药可救了。瑟曦·兰尼斯特是个谎言,詹姆一定认出来了,但他还是这么心甘情愿。她来就是为了策反。一场真正的战争。

  我猜他一定死了。真该死。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