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视1729只鹤。

Oasis

10min极限速码

9:17

剧情大概是现代,四个人一起去海边度假。(

      提利昂静默地窥视。他把望远镜抵在眼前,那一圈冰凉的金属围就他的眼轮。他去看天空,知道龙只会在比诗还遥远的地方出现,故而不再期待炽热烈焰。他去看海,它喧闹起伏,向下深潜,也许会有亚特兰蒂斯被遗忘的楼宇。紧接着他就去看人:姐姐就在不远处,藏在大阳伞的阴影里,雪色小腿沾了海水,有异样的洁净。他看见她的帽边,很宽,足够应付那些狗仔队。瑟曦旁边就是詹姆,戴着墨镜,躺在阳光下。他的金发那样明亮。他注意到他们的手几乎要靠在一起,却留有一道罅隙让光穿过。

      “提利昂,”珊莎的声音像海一样,音节疏远无序地传递进他的耳朵。她大概注意到他在眺望他的哥哥姐姐,而她向来对瑟曦怀有极其复杂的感情。

      比对我的复杂么?提利昂暗忖,放下他的望远镜。“怎么了?”他问她,彬彬有礼,和并肩在教堂的那一天并无二致。珊莎小姐,你愿意来一块柠檬蛋糕吗?噢,太好了,给你。柠檬蛋糕究竟是什么滋味他早已忘却,嘴里只留有酒精的香气。又或是恶意。你该叫我珊莎了,她说,发髻有点松散。然而当提利昂改口,她却始终固执称呼他为“兰尼斯特先生”(她甚至愿意直呼詹姆的名字,凭什么呢)。

      “没什么。”她移开目光,兀自握着铅笔,指尖微微发白。提利昂看她膝上摊着报纸。“在强光下看书对眼睛不好。”提利昂不知该说什么好。他们就这样搪塞着过日子。

      他料想不到的是,珊莎竟笑了。很轻,很细,像她微暗焰色的发丝,提利昂暗想那发一定柔软又冰凉。上一次,她有这样柔和的笑声,是在谈论女侍的床垫。塞满羊粪的那一床。一年前的她讲到这里,忽而噗嗤笑了,像纯净氢气被点燃。她的蓝眼睛亮了,揉进这样的海。

      “当然。”珊莎回答。她就势拿起提利昂身边摊开的那本诗歌。那里面有苍白的接骨木和黄昏,天空像梵高的春杏一样明亮。他们一齐笑了。

9:42

10min速码失败了orz

评论
热度 ( 17 )

© 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