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视1729只鹤。

2016年放飞自我的实录


一年来写的文的总结orz 2016年是开始写HP的第一年,开始写好几篇福艾短篇,认识了很多很棒的人~

这篇自我放飞的实录并没有什么格式……看了一下网上的版本但发现很多空都填不了xxx灰线部分是引用的文段

这里还会有很多我没有填的坑以及脑洞(顶起锅盖一二三跑

承蒙一年来的包容XD

——————————

【1月】

1 How should I greet thee(AU)

  一个被坑掉的中篇……也许有一天还会写起来的?

  故事梗概大概就是,以原创女主的视角来看福艾+戈艾感情线发展

  在设定里女主是戈弗雷·诺顿的妹妹,而且还被我安排成了瑞典人(。)

 

2 镜子 THE MIRROR(微莫艾)

  只有故事梗概x2

故事大纲如下:

  Sherlock Holmes有奇怪的作息方式,白天探案,晚上偶尔离开公寓,在外面待到通宵,然后回来倒头就睡。没有人知道他晚上去干什么,只知道他总是把白天戴在头上的猎鹿帽,扣在他的骷髅上。

  James Moriarty的犯罪网络通达全球,而他犹如安坐网中的蜘蛛,操纵丝线,编织经纬,耐心地等待猎物上钩,和之后的缠斗。

  当他们相遇,蜘蛛与蜜蜂小心地对峙,清晨的露珠挂在晶莹的蜘蛛丝上,倒映出昆虫们小小的影子,使网沉沉地往下坠。

  他们穿行在伦敦的雨雾里,没有人知道无休止的问题的尽头所等待的是什么。

  当露珠消散,当那个唯一看出他心底深埋的秘密与纠结的女人回到贝克街,她仰望窗边站着的人。阴翳笼罩他的面容,炉火熊熊,他的剪影显得颀长而阴郁,仿佛从炉灰里踏出来,怀揣灰暗的终极梦想做无人所想之事——

  杀掉他自己。

 

3 一周 One Week(授权翻译)

  原作是AO3上的,作者的ID是levele3。这是第一次尝试翻译同人文。现在回看,很多句子翻译得很生硬。还需要继续加油orz

摘要:在被夏洛克救援之后,艾琳不得不处理与夏洛克共享卡拉奇的酒店房间一星期的事。他们两个能够和谐共处,以使彼此在七天里生存下来吗?

 

贴一小段:

  在门的另一边艾琳安全地斜倚着门缓匀了气息。在那一刻她确切地知道自己的确是奥菲利亚,并且从此之后的每一次她都会愿意选择扮演奥菲利亚。沉溺之前漫长的等待是值得的。

  当夏洛克睁开眼,房间空荡荡的,他的唇忽然干燥了,而他在另一种新奇怪异的方式里感觉到了空虚。他再一次步入酒店房间,但一切像是已然消逝。塔布斯带走了他短暂拥有的欢愉——艾琳与他在早些时候离开了。夏洛克自己的东西则已经被打包好了,在门边等候。经过浴室的时候夏洛克瞥了一眼镜子。他接近了一个镜中那个他并不确定会看见的男人。

  令他惊愕的是,他看起来并没有太多变化。他犹豫不决地用指尖触碰自己的唇。这是那个女人所耍过的最差的把戏。

  “关心不是一个优点。”他告诉自己的镜像,关掉灯,准备离开房间的时候陡然看见了一些吸引他目光的东西。

  在桌上余下的是一张酒店的纸,艾琳在此练习自己的新签名。这是证据,见鬼的,他必须带着这个离开。夏洛克对她干净利索的圆体很是赞赏,但其中一个签名跳了出来,它同其他的不太相似。

  在那纸张的中央,有三个连起来的词,那是夏洛克现在之前都以为自己从不会看见,从不想看见,的签名——

  艾琳·福尔摩斯太太(Mrs Irene Holmes)

 

4 今晚月色真美

  是一篇老年福艾文。有沿用3 的One Week的设定。灵感来源是到现在还没有看完的《午宴之歌》。似乎本来想要写入一个系列的,但最后成文的只有这一篇。

  噢。

  沉默。他们不愿意戳破。Sherlock不知该如何接话。

  侍者为他们端上菜肴,也没能打破这令人尴尬的微妙气氛。

  音乐只是流淌。Sherlock把盘中的意面盘来盘去,看着黏糊糊的肉酱从上面滑下。他偶尔啜饮红酒,透过玻璃,凝视Irene海蓝色的双眼,象牙白的额头,玫瑰色的双唇。他用目光描摹她的外形。

  她在做什么,是否从事某种职业,她有什么爱好,喜欢吃什么。问题没有问出口就已经结束,正如此后他们后会无期。他们之后真的不会再相遇了。他们都老了。Irene不会再从海洋那头飞来。而终有一天她会死去,或许身边有那个她和Godfrey的孩子陪着。但他却是完完全全孑然一身了,死去,被火葬场烧成灰烬,无人问津。

  这就是结局了。

——————————

【2月】

5 圆 Time is a flat circle

  一篇新年贺文。主人公的名字是好吃的。奇怪的亲情向。现在看是披着科幻皮实际上不知所云的奇怪产物……并不严谨,而打酱油的角色名字甚至来自于模拟人生免费版。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您有207条未读短信。”

  手机持续震动。年糕按掉声音的时候瞟到那一个数字,207。再多一条短信就是她的生日了。二月八日,但只是个巧合吧……?

  可是当她划开屏幕发现所有短信都来自于那个陌生号码的时候,她意识到这就不是巧合了。绝对不是。

  可是问题是,那是谁呢?

 

6 长夜将至 Night gathers(AU)

  是抄守夜人誓言时开的脑洞。仍然是短篇。微有戈艾情节。

  只看过一点冰与火之歌……所以文中守夜人一职的设定会和小说有出入。

   Sherlock点点头,“那你的下一站会在哪里?”

  “坦普尔吧,我想。那里会有一场演出。”Irene回答,“然后,我们会在海上航行。”

  他们的距离很近,他们的手几乎可以碰在一起,他们可以挽起手。可是真的可以吗?

  Godfrey在下面等她,Mycroft的耳目无所不及。他们都有各自的生活,他们都有家人。这只是一场短暂的梦,梦醒了,Sherlock会担下一任班,而Irene会投入她的演出。

  沉默。他们在这无边的死寂里并肩而立,似乎是在等待些什么。他们都可以选择一寸寸缩减空间的距离。但他们没有。

  “好聚好散,Mr Holmes。”最终是Irene打破沉默。“我该走了。”

  这都不是他们等待的东西,可是这必须说出口。

  “别跟我道别,我不喜欢道别,Ms Adler。”Sherlock别过头去,“再会。”

  这一次,Irene唇角微笑的弧度一点点滑落,“再会。”

  她转身离开。

  雪继续下。

  “长夜将至……”Sherlock低语。“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7 Too late for logic

  CP配对为福艾。仍然作为新年贺文。是个独立的片段。

  紧接着她的眼神柔化了。她仰视Sherlock,眼睛里闪烁着期盼,像个孩子似的。她抓住Sherlock的手臂。“让它来解答一切问题吧。”Irene的指尖探向Sherlock的脉搏,“Come on,impress a girl。”

  Sherlock抽回手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毕竟一切昭然若揭。

  “Too late。”Irene的指尖向上溜,然后她的手移开。同上次的近乎被动,这次的Irene掌握着全然的主动权。他必须去,也一定会去。

  在近乎五分钟的僵持和凝视之后,Sherlock最终妥协地点了点头,拿过衣服转身离开,进门的时候还不忘甩上门。

  Irene的唇角爬上一丝掩藏不住的笑意。

  她从不玩公平的游戏,这次也一样。

 

8 逆方向的旧钟

  仅借鉴HP世界观,作为哈吧的年度征文写出来。也是第一篇发在哈吧的文ww

  布拉格旧钟的梗是在《行者无疆》里读到的,很早之前就想写了,觉得它很有意趣,总觉得修钟人有种热烈又沉迷的喜欢投掷其中。结尾是悲剧式的,当时读到的时候被深深地震撼了。不过据说这只是一个传说,其真实性不可考。希望有一天能去看看它。

  “怎么样,你喜欢这座钟吗?”

  佩特拉回过头去。后来她常常会想起这一天,而克拉丽莎作为她忠实的听众,不厌其烦地听德沃夏克小姐兴致勃勃地谈起。阴郁的天色,仿佛酝酿着一场大雨。她并没有什么好心情,而这天气更使她的心情雪上加霜。冷漠的亲情已经足以让人生出厌倦,而克拉丽莎向来包容平静的双眼也令她不安。佩特拉刻意遣开克拉丽莎寻求一片安宁。

  梅林的胡子。她想着那黑羽的渡鸦,还有养父温和的黑眼睛。声音缠杂交织在一起:

  “来,佩特拉,玻璃琴。”温暖的掌心。

  “佩特拉?这可不是你的家。”高傲地扬起下颔。

  “我不会担心别人说什么,你也该学会。但凡是个德沃夏克,都不会忘记这件事。”

  米库拉,我不是个德沃夏克。真正的德沃夏克不屑于称呼我所谓的姓氏,他们瞧不起我。

  她曾经可以述说的对象如今化为钟摆滴答声响,钟面美丽的绿玻璃有股挥之不去的血腥气味。米库拉或许会喜欢它,可是她厌恶它的存在。朗声大笑现在只会在这持续不断的滴答声中消逝,她抓不住,更没有挥动魔杖留存它的力量。

——————————

【3月】

9 屠龙者

  写过一章之后就被我遗忘的神奇产物。我想要丰富原本的世界观,然而并没有那样的能力,再加上不知道该如何继续故事情节的发展……

故事大纲:

  卡德摩斯,希腊神话中的英雄,曾杀死一只恶龙。

  佩弗利尔,死亡圣器的拥有者。

  夏洛特,神秘事务司的雇员,右手手腕一个圣徒的符号。

  高锥克山谷,格兰芬多勇气凝聚的地方。

  她行走着,暗处总有人若隐若现。

  眼前的路越来越模糊,剑抽出鞘后她能否杀死那只恶龙?

  天边朝阳只是一径升起。

 

  “夏洛特,一个密封档案。”阿尔梅达端着托盘俯下身,“来自逆转偶发事件小组。”

  夏洛特抬起头,“噢,早上好,阿尔梅达先生。谢谢你。”

  “不用谢,”阿尔梅达抿了抿唇微笑了一下,“我的荣幸,美丽的女士。”他的话语似乎还是像往常一样油嘴滑舌,但是这一次不一样,因为那声“女士”听起来尤其严肃。夏洛特匆匆看了一眼自己的便签,顺带着伸手拿过托盘上的袋子,上头用龙飞凤舞的字迹写着:C·P·P小姐。

  “想想看,我每天都要为这些绝密档案四处奔忙,真希望我能有双轮子溜来溜去,这能省去许多麻烦。不过话说回来,它们都非常重要。”阿尔梅达说话的尾音重重地落下,激起彼此之间本平静的空气。夏洛特理好摊在桌上的文件的时候才醒过神来,而此刻阿尔梅达已经跑到后面的桌子上去找人了。

  非常重要?夏洛特看了一眼安静地卧在桌上的文件袋,它鼓鼓囊囊的,C·P·P三个字母格外潦草。除此之外别无他物,或许重要的内容要打开袋子才能看见。这一向是神秘事务司的风格,然而……夏洛特想都没想就把它扔进了自己的包中。

 

10 Waiting for a train 等待彼岸驶来的火车(AU)

  盗梦空间的AU。写了好几章之后因为不知该如何发展,成为没填上的脑洞……

  福尔摩斯那双机警的眼睛从我的面上扫过,作为一个心理医生,我得说我本不该因这而感到惴惴不安的。可是我心底还是有这种感觉强烈地升上来。之后他的眼睛投向炉火,衔上海柳制作的烟斗。在温暖的火光中我可以看见它反射出的亮光。“噢,你好,华生。”

  我的天啊。

  “你说,艾德勒女士去世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我问他。

  他皱了一下眉,很快又恢复到原来面无表情的样子。他的语速变快了:“她去世了就是去世了,华生。去世就是死了,就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了。”“死了”,这个既不礼貌也不委婉的说法在他口中迅速而镇定地掠过,然而我捕捉到那灰蓝海洋中一闪即逝的一道悲伤的波浪。

  “等等,我们在讨论的是哪一种死亡?”我把膝盖上倒盖着的书合起来,“是说真的去世了,还是坠入了迷失域中?”

  “看在上帝的份上!华生,她是个盗梦人!而你还在为她死亡的方式而纠结?”

  福尔摩斯说完这句话后就陷入了沉默。他背过身去,拿起他名贵的小提琴,弓搭在弦上,缓慢又哀伤的奏出一段调子。我清楚地意识到他不想再进行这个谈话了。

  说回来,那调子让人感觉很熟悉,弦的震颤与弓的沉稳融为一体,仿佛又可以嗅到下雨的气味似的,一个低婉的声音,明艳的红唇与黑色深领的外衣拼凑出一个女人的影像。

 

  我突然意识到福尔摩斯此刻正穿着他最好的那件蓝丝绸睡袍。

 

11 圣,妖,魔?Satan, Santa, or Lucifer?

  一个依据pottermore上的北美魔法历史开出来的脑洞……主人公的中间名是Lucifer。

   -嘿,你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吗?

  -好吧,我不是针对你。我只是想说在座各位都是辣——麻鸡。

  -抱歉。刚刚有人提醒我我不该说这样的话。原谅我的无礼。

  -实话告诉你,作为一个巫师,我也不相信世界上会有圣诞老人的存在。我更愿意理解为这是你们麻鸡无聊的臆想,和对我们巫师社会的愚蠢的穿凿附会。

  -据说圣诞老人来自斯堪的纳维亚,是吧?那是个很冷的地方,我的一位笔友在那里读书,她给我寄来过照片。照片里持续不断地飘着雪花,S小姐纵情地在其中奔跑。一张很美的照片,真希望能给你看看。

  -呃,再一次道歉,我又扯远了。说回圣诞老人。我并不是否认我们巫师不过圣诞节,相反,它在我们这里也是个非常隆重盛大的节日。我们送礼物给亲朋好友,我们吃大餐,我们也会精心装饰家中。跟你们麻鸡做的事情大概差不多?但我们可没有什么圣诞老人,连传说都不曾有过。

 

12 艾琳·艾德勒的章鱼饲养日记

  福艾AU。是一场跨物种的恋爱(。)关于人与章鱼的故事

  还没有完结,但有一天一定会写出结局的。

  “那好像是你的早餐,Sherlock。”John低语,思维仍然挣扎在睡眠的深渊之中。他半梦半醒的样子放在平时会让Sherlock发笑,可是此刻,他居然觉得有点生气。Sherlock本不应该因为人类生气的,但因为她,他违背了自己的这一原则。

  Sherlock不满地嘟囔了一句,“谁爱吃谁吃去吧。”他的语调里透出某种显而易见的恼怒和不耐,John看了他一眼,好像在想些什么,片刻尾鳍一摆游到他身边,“嘿,你看眼前的东西是透明的。”他扯开话题,然而技艺并不高超。

  “他们管这个叫玻璃。”Sherlock冷淡地回答道。这一次John终于放弃了挑起他聊天的欲望,察觉出好友的不耐烦。于是他不再说什么了,反而向下游去吃水藻。

  年轻女孩笑起来,她转身走了。Sherlock那一刻想要跳起来放倒玻璃,告诉她别这么不尊敬自己。他想吃鱼,非常想!而她不应该为了好玩儿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就把早餐全都倒在那一边!

 

13 平行里开出的莲花

  一篇迟到的生贺。并没有什么逻辑可言,但它是……一篇生贺。

  我再一次遇见萝特思,是在剑桥的草坪上。她头顶的大树筛下稀疏的阳光,投在软毯似的绿草上,有如散落的金色碎片。那暖黄中承载着何种物事,我当时并不明白,只觉得她白皙的肌肤在明亮的光线下显出一种透明的质感,那双深蓝色的眼睛里盈满文字,而书页正等待着被翻过。

  我没有打扰她,只是捧着两杯榛果风味冰咖啡站在树荫底下。水珠从指尖淌过,湿腻腻的,抓也抓不住。她手中的书并不是什么大部头,我好奇地猜想着书中的内容。或许是她物理专业的研究专著,或许是别的什么——

  “嘿,欧若拉。”她叫我的名字,打断了我的思绪。她那洋溢着愉快的语调里带着某种悠扬的韵致,英式口音很是悦耳。我把手中的一杯冰咖啡递给她,同她打了个招呼,“下午好,萝特思。”

 

14 艾琳·艾德勒的冒险史:指环之谜(翻译,AU)

  是一篇指环王AU。原作者更了一章之后坑了……但这一章可以作为单独成章的故事,因此翻译了下来。是一篇有趣的故事~这是艾琳独立的篇章和她自己的生活,无CP向。

  “不——”Golem愤怒地跳脚,把戒指扔进身旁一个大水坑,他开始攻击Adler。Adler领先一步,躲开Golem的袭击,利用他的攻击和体重,将Golem摔过她的肩膀。Adler迅速地占了上风,解开她的腰带束缚住他,把他的双手反手背到背后去。Golem开始哭泣着控诉Adler,而被他口诛笔伐的主角此刻潜入满是脏污的水池,找到了那枚戒指,将它放在右胸前的口袋中。Adler从水中抬起头来,收拾好她的其他物品,转身走向Golem山洞的出口。

  “你,你这个恶心诡诈的女人,是的,无比狡诈。我会找到你的,是的,而且找到我的宝贝。小偷!满腹心计的小偷,你,你,你这个女人!”

  Adler因为这句话转过身,在矫正Golem前,为Golem给她冠上的名号露出一个顽皮的微笑。

  “如果你要给我起个称呼的话,我更愿意你叫我‘The Woman’。对你而言,我的名字就是‘The Woman’。”

——————————

【4月】

15 从前的月色变得慢

  第二篇参加年度征文的文。灵感来源是前些日子读的茨威格的短篇小说合集,以及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流光似水》,也许还有一点点爱尔兰的动画片《海洋之歌》……第一次尝试这样的风格,被评价说是“很意识流”这样orz

  “我知道我的生命要走到尽头了,所以我得说出来。没有报社的人会听到这一切了,磁带在这次回放后便不可再重放了……大概也没有人会听到了。对不起……”

  格兰德的最后一句话怅然若失,不知是说给谁听,也不知传向何方。

  光海到了尽头,就这样化为永恒。

  吉尔奥姬娜的父母回到家,兴奋地谈论刚刚看完的电影。

  “卢娜·洛夫古德……从前我就喜欢她。”母亲的声调有着快乐的色彩,隐约传入吉尔奥姬娜的耳中。

  她醒来,室外月光流动有如另一片海洋,她却无法投身跳入。

  但是,总有人可以。

 

16 Self-portrait 自画像(微福艾)

  与镜子THE MIRROR是真·姊妹篇。一个完结的短篇,第一次写莫艾xxx

  在这里,神夏、基演和自杀森林凿破了它们的次元墙x是看完小玫瑰的 自杀森林 后的脑洞。

  本文中出现的Jamie Moriarty,James Moriarty和Irene Adler未必是你所认识的那个她/他,每一个人物的性格会有微妙重叠与交换。

  cp向不明显,有莫莫、艾莫和微福艾……

故事梗概如下:

  Jamie Moriarty走入青木原去寻找弟弟James Moriarty,被告知不要相信森林中的一切。

  可当她回首,发现总有一个女人如影随形,她自称Irene Adler。

  她不知道她是否该相信这个人。

  梦醒过来,她发现枕边一朵白牡丹。

 

  一种凉凉的感觉不安地划过Jamie的心头:James的声音消失了,断裂了。有什么东西似乎永远的迷失了。

  “我们才应该是一体,Jamie,我们才是!”Irene的声音从高处滑落,跃过Jamie脸上的每一道血痕,直奔中心。

  Jamie微弱的声音在洞穴里被放大了,“我和James才是,Adler女士,你弄错了。听着,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只是想找我弟弟。”

  “那么,顺着洞穴走下去,那里会有人在等你。”一声短促尖锐的皮革的尖叫。Irene拉着绳索向上攀爬,她黑色的大衣被夜色陡然吞没,“这并非是个真正的洞穴。”

  Jamie爬起身向前走,一条地下河闪着荧光引领她向前。

  那里会有人在等她……

  可是接住她倒下身体的是一个温暖的怀抱,烟草的气息钻入鼻中。

 

17 Doppelgänger

  一个巫师画家的故事,但只是一个脑洞。

  当初的想法大概是这样子:

  故事结局大概就是巫师画自画像最后变得疯狂以至于跳入河中。

  本身住在全是麻瓜的海边小镇,偶尔给麻瓜画点画,还有就是担任镇上合唱团中的大提琴手,但主要经济来源是为巫师作画【诶对了巫师有没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2333】,画技不错,画过几位挂进霍格沃茨城堡的知名人物的画像,麻瓜们觉得她很奇怪,但是也能相处的很愉快。素描速写很好,不擅长景物,尤擅人物,经常捣鼓出奇奇怪怪的画堆在仓库里,除了她自己没人知道里面是什么画,事实上多半都是画到一半就被忘在脑后的画作,但其中不乏可以惊世的画作——虽然都是没有完成的。

 

18 My Immortal(AU)

  和HP的AU,隐CP向是伏哈(……)并不打算坑,但不知道该怎么写orz

  文章cp配对是,Irene Riddle X Sherlock Potter。←有可能人设来自基本演绎法

  btw,b站有同名福艾视频剪辑……但是情节间无联系

   “歇洛克·波特……”黑暗里那个女低音嘶嘶低语,把他的名字叫成千回百转的一盘蛇。

 

19 花非花 Dream in reality

  第一篇HP长篇。目前状态是断更……但并不会坑。会继续写的。

——————————

【5月】

20 Five Lunatic Soul 五魂为月狂

  CP纳卢。穿插回忆和现实。

   “著名生物学家卢娜·洛夫古德·斯卡曼德今晨因病逝世。”今日的预言家日报上的字体格外显眼,已经退休的纳威·隆巴顿教授彼时正端着一杯新泡好的咖啡,在破釜酒吧阁楼中的书房翻阅草药学古籍。猫头鹰叼着这份被卷起的报纸,喙间那一行加粗的字体在一瞬间化作熏人双眼的药剂热雾。

  纳威拈起那卷报纸,慢慢展开的时候还伸出手去逗弄小猫头鹰。一定是看花眼了,纳威笃定地想着,汉娜为此已经不知道说过他多少次了,而他总是没法改掉。想到这里,纳威扶了扶滑落的老花镜,又一次逐字逐句地阅读头条。

  可是这一次,他所看见的那行字的确是头条的标题。头脑中那个含笑指责的声音停止了。他没有看错,而这一事实本应该让他为自己的视力欢呼庆贺的。

 

21 请用一枝薄荷纪念我(后来名字改成 薄荷为墓)

  这是第一次试着写GL,然而只有两章orz本来打算是写成中篇/长篇的,未来……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填。希望能有这个毅力。是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故事。 

  梦境里的府邸满溢着异域香气,在这片荒芜沙漠中显得格外突兀。她背靠百叶窗,惊恐地看着不该飞动的瓷鹦鹉扑向昨夜才认识的姑娘,啄裂她的白皙皮肤。血河流淌,深红波涛携着亮晶晶的碎片,还有橄榄的残渣。

  名叫叶卡捷琳娜的女孩在被啄到的那一刻化为瓷像,她流转的眼波化成空洞的反光,而鹦鹉对准她的眼睛,把两颗橄榄尽数吃入肚中。

  弗雷德里卡自始至终站在一边,镜子里映出她满是血丝的双眼。

“萨夫维吉娜小姐——”那个姓氏脱口而出,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念对了,只觉一阵微风拂过她微烫的面颊。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水波,在她的窗台降临。

 

22 长夜将至

  长夜将至是暂定名。有很多私设的自娱自乐之作。也打算写成中长篇……然而如你所见这还是个脑洞。是缄默人与私家侦探的故事。

 

23 别来沧海事

  是一篇吧亲文www

  这篇不准坑!

——————————

【6月】

——————————

【7月】

24 云雀曾和蟾蜍交换眼睛

  其余人物塑造的灵感来源主要是三部电影,分别是Revolutionary Road(中译名《革[////]命之路》)、Labor Day(中译名《情动假日》)、The Dressmaker(中译名《裁缝》)【完了我控制不住我想要安利Kate Winslet的双手了x【吃药

  夹带大量个人喜好比如雪糕口味、音乐和画

  写这篇文想表达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恐惧和为难之处,也涉及到关于情感的一些探讨。

  伊丽莎白清了清嗓子。开始进入正题了,露易丝沉着地看着伊丽莎白的双眼,一种直觉让她希望弗洛林教授别开口。“教授——”她扬声呼唤弗洛林在霍格沃茨的头衔。

  “我今天来见你,或者说来见伊莎贝尔,是因为她母亲想看看她。”伊丽莎白·弗洛林直接截断了她昔日学生的话头,“好吧,虽然她的母亲葬身于一场大火……但你不觉得你应该告诉她真相吗,露易丝?”

 

  一只手扫去了墓碑上积年的尘埃。然后一双属于男孩的手,在台上摆了一束栀子花,母亲最喜欢的那种花。多年之后,他们踏上了自己真正的故土。

  “妻子和母亲,直到永远。”

  “这里睡着不会魔法的人。”

  两个声音合成同一个动作。寒风中,他们掀去了雨巾风帽。

 

25 拯救月光行动

  是学院杯团队挑战时写出来的5000字短文。

  暗流悄然荡漾。斯里兰卡的空气中飘着一种异域才有的花香,纳威低下身子躲过张牙舞爪的护树罗锅,捂着耳朵逃避那从土地里迸发出的尖叫。它像个孩子似的尖声哭泣。梅林,他为什么就不能逃过这些可怕的叫声——

  糖纸没有纳威想象中的冷意。它温暖地摩挲着纳威的手心,像母亲从没有给过他的一个吻。罗肯像个大人似地叹了口气,把手心里的糖果递给了隆巴顿教授。

  “糖,隆巴顿教授。”罗肯喏喏地说,“母亲临行前塞给我的。我希望它没有化。”

  这不是母亲的吻,这不是过去。纳威提醒自己,这是现在。

  这是一颗来自卢娜的糖。

  “谢谢你,罗肯。”纳威接过这颗被手掌暖得有点融意的糖。

  罗肯第一次对着面前的大人露出了真诚的笑。

  小小的,但就在那儿。

 

26 一忘皆空 Obliviate

  产出原因同上面的一样。如下,结尾收得很潦草。歌也并不符合亲情向的气氛。

  最后一首歌,最后一支舞,最后一眼。

  赫敏永远地放下了她的执念。

  我在你身边等待了多年,但既然十多年的时间与信没能让他们想起自己的女儿,那么就让我在你们的结婚纪念日,同时也是我的生日上敬你们一杯。

  干杯,亲爱的。

——————————

【8月】

27 安非他命

  CP赫卢。黑镜AU。写的过程很自然顺畅,文字就好像水一样从我的大脑流向指尖。

  夏日的清晨很凉爽,蓝伸展双臂,环抱住天际的暖黄色,赫敏跟在卢娜身后跑向天桥。风迎面吹拂,习习如一个吻。偶尔有晨跑的年轻人停住脚,朝赫敏打招呼:“早上好,格兰杰夫人。”赫敏回以微笑和挥手,卢娜蜷在赫敏身边呜呜地叫,

  噢,卢娜是一只金毛的名字。它有感情,懂得爱,而不像多年以前赫敏买回来的机器人,只懂得拙劣的模仿,只懂得服从她的命令。

  而金毛究竟像不像卢娜又有什么关系呢?赫敏弯下身子摸摸它的头,它朝赫敏腿边蹭,柔软的毛发让赫敏自在地微笑。它可以自由地向远方奔跑,不在乎什么十五米二十米。不论跑得多远,它总会回来,在赫敏身边兴奋得汪汪叫。

 

28 流动的盛宴

  故事发生在斯歌芳丹小镇,主人公是安娜·莱斯特。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原创故事。中长篇,不希望坑……在手机备忘录里还有断断续续码的存稿。

  她的长发如晨光般柔和,又像是林间流淌的小溪,和着她冷静的目光,便织就冬日的画面。阿尔瓦·林恩望着面前的女孩,开口时却是足以引人发笑的话语:“你爱吃鱼?”

  “我不喜欢刺。”安娜冷淡地回答,口吻陌生如他们素不相识。然而阿尔瓦分明是安娜童年最熟悉的同龄人。渔夫的儿子常年出海,日光赐给他黑皮肤,海风雕刻他深邃的眉眼,海面下鱼鳞银闪闪,造就那锐利如鹰隼的目光。尽管他的手上是被勒出的血痕,安娜还是挥不去眼前浮动的影像——少年的眉眼。

  “你可以试试看香草腌三文鱼。”阿尔瓦在她身畔同她一样地蹲下,“明天我会在集市上卖,自己家做的。没有刺。来吗?”

  安娜沉默了一会儿。当第一缕夜色爬上天际,她提着满篮鱼站起身,回答:“也许吧。”

 

29 Wildest Dream

  是一个原创脑洞,它就这么在我脑海里出现,于是把它写了下来。

  一个女人,站在颇具中世纪风格的长窗前。她穿着素白的长裙,在广阔高远的天空中显得很渺小。仿佛只需要一步,她就可以永远离开尘世。不知怎么,我认定那是我的爱人,我梦中的爱人。

  她有长长的黑发与铁锻造的王冠,佩剑素洁无饰。她纤长白皙的十指曾在数个日夜触上我的肌肤,此刻却握着它,带着一种漫不经心的态度。她该对这把剑怀抱怎样的心情,我不得而知。她只是背对着我,握着剑,长发如夜晚,长裙如清晨。

  女郎有着高挑清瘦的身形,总让我觉得似曾相识。我低下头,看见石头拼就的地面,精致的花纹在上面蔓延,还有阳光的剪影。但这一切似乎都附着白裙女子的灵魂或者遐思,以至于我不知不觉中又看着她。

  我们只是这样立着,相对无声。她也许没有察觉到我的来到。可是不管怎么样,她是我的爱人啊——她如何握着那把佩剑?

 

30 凄凄古血生铜花

  实际上是一个脑洞集。29也算在里面的,但它是目前为止唯一写成文章的脑洞,所以被单独列出。

  男孩在女孩的门前徘徊,只会说阿拉伯语的英格兰女孩,有长长的黑发,总是睁大了好奇的蓝眼睛看着他。他看到一朵粉红色的花开得芬芳,犹豫要不要摘下来送给她,最后决定把它留在女孩的窗前。

  带露的粉红色蔷薇多年之后在少女的梦中徘徊不去,她畅想赠花人的样貌,描摹出一个棕皮肤绿眼睛金头发的混血男孩,来自北欧和摩洛哥的父母造就这个眉眼英俊的男孩。

  而那一天她终于得知真相,于是她搬走了。青年时期,他再也没见过她。

  后来女孩成为了毫不惊人的芭蕾舞演员,美丽的舞姿和容貌让人垂涎,但她拒绝出卖//身体。男孩找了她很久,找到了,又默默离开,如数年前一样,在她的梳妆台上,留下一朵粉红色的带露的蔷薇。

  女孩伸出手即将碰到它的那一刻,害怕促使她收回手。然后她看见底下压着的纸片。

  “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XX小姐。”

  “我爱你吗?我不爱你。”她怔然地说。

 

  年轻的老师被发现死于绳索之下,初步判定为自杀。然而领着最微薄薪水的护士,毕业于霍格沃茨又进入麻瓜大学研读护理医学,否认了这一判决,她开始悄悄地着手调查。

  看似心如止水的天才少年,在神秘失踪近半年后重返校园(事实上他进入了德姆斯特朗读书),他承认自己喜欢这位老师,仰慕她已久,这样做是为了让她的灵魂永远属于自己。 然而护士觉得没这么简单,猜测此举与最邪恶的黑魔法有关。

  事实证明她是对的,然后她死了。

  “你不知道的事情不会伤害你。”故事主角,少年格林德沃如是说。

 

  她成为了备受呵护的贵族夫人可她心想:f**k我明明是来当驯兽师骑你家马的…我明明是来你这儿打猎的…“我把你当boss你却想娶我”

  (设定:某贵族家庭诚征帮忙打野味的人前去应聘的好猎手却被看重,却成了未婚妻)

  于是在订婚前夜打着手电筒进了贵族的房间拒绝了求婚。领完钞票之后骑着自己的马走了。

 

  28纯血家族之一的女儿 在十一岁生日那年被证明是个哑炮 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囚禁生涯 纯血家族为了维护自己的声誉 对外宣称自己没有这样一个女儿

  在十六岁生日那年决定出逃攀过高墙荆棘划破她的肌肤然而没有自由的女孩什么都可以抛弃

  *设定 一头长发从未剪过(没有得到剪刀的机会) 妹妹会偷偷跑来看她 会说蛇佬腔

  然后她醒了发现自己是那个妹妹

 

  她放火烧了房子想杀了压迫她的祖母结果没成功

  她没遭受牢狱之灾但必须开始还钱给祖母

  面包师侍应驯兽师最后在剧院打杂

  她认识了一个年长的女人眉目间仍有旧日风情却颇见落魄

  女人把自己的钱给了她数日后离开了人世留纸条说,“追求你的自由,寻找你的好结局。”

  女孩把这笔钱的大部分还给了祖母 祖母惊异于她的突发横财问她从何而来

  她告诉祖母钱还有一小部分而这一小部分足够补上剩下的

  祖母问她剩下的在哪

  回答她的是爆炸的声音和自己的死亡

  高度烧伤,高位截瘫,女孩活了下来

  生不如死

 

31 巧克力上的一抹月光

  CP是纳卢。也是作为学院杯的团队挑战写出来的。

  空气里弥漫着一种甜香,柔和如卢娜的唇角,或者是她浴后半湿的长发。纳威·隆巴顿的叉子闷闷地扎向盘中的蛋糕,他单手捧着小纸碟,在黑湖旁就着夜风咽下他的生日蛋糕。黑巧克力那种冷淡的甜裹着苦味,纳威含着它,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仿佛什么曾经来过又无声地离开了。

  那也许是一抹月光。纳威盯着蛋糕上一片白亮的影子想,一抹月光。而这注定会让巧克力的苦味越发浓郁,可是他不在乎——因为他喜欢也习惯了这样深重的苦涩,这样的巧克力不是来自于那些上好的制作工厂,有可能只是自家院子里采摘的可可,通过粗糙的手艺打造出粗糙的质感。奶奶曾经在隆巴顿家族那开阔的庭院里种满可可与咖啡豆,大片大片的阴影里总是有清苦的香气,奶奶眯眼笑着,留声机吱呀呀地唱着,而纳威默默地坐在奶奶身边,抱一本书或者拿着爸爸妈妈的照片,翻来覆去地看。

——————————

【9月】

32 谜之物品十题

  如题,是一些奇奇怪怪的物品的十题。这是第一次写梗题,脑洞们在考试的时候慢慢冒出来。然而那一次考试并不如人意……

  1 集市上贱卖的一对银环

  2 研究所里无人问津的大脑

  3 宴会长桌上珠光宝气的白山茶花

  4 孤岛上被遗忘的发条怀表

  5 没了半边脑袋的瓷鹦鹉像

  6 未戴在中指上的丢了钻石的戒指

  7 被主人珍之重之的破碎票据

  8 扮演帐幔角色的异域风情桌布

  9 两枝摆在一起的装饰性干花

  10 玻璃瓶上的知更鸟瓶塞

——————————

【10月】

33 论占卜时发霉茶叶渣的准确度

  奇怪的CP配对:庞弗雷夫人X特里劳妮。故事发生在一个日光温煦的午后。实际上是并没有什么心动可言的,只是慢慢地两个人在霍格沃茨待了一辈子。

  “对不起。”怀抱着这样的想法,庞弗雷出声道歉。

  没有回答。

  “我没想过要适应。”长时间的沉默后,特里劳妮解释道,“适应什么?反正我自己过自己的,也没人会理会我在干什么。我会是一辈子的特里劳妮。”

  庞弗雷叹了口气,不知该怎样回复。她最终无言,手覆上特里劳妮长长的金发,慢慢梳理着纠缠打结的末梢。

  “我没有在赌气。”

  “我知道。” 

  阳光杳然,那一年比赛的结果只被校史记得,而特里劳妮和庞弗雷在霍格沃茨待了一辈子。

  至于特里劳妮的茶叶有没有发霉?谁在乎呢。

 

34 烟的字母长掠南方星群

  是写给ee的生贺。黑兄弟一方性转,AU。

  标题来自聂鲁达的诗歌。

  “Dark or Scarlet?”道森喃喃自语,他的指尖上沾着大片猩红,在水彩纸上方危险地游移。人血与鲜红色水彩尚未拌匀,衬着画上年轻女子的黑发黑眸,格外触目惊心。然后他果断地做了决定,于是画上女子的双唇和长裙被指尖勾勒出艳丽的红,像是摄影师在匆忙间捕捉到的最后一缕晚霞,透着夜将至时绝望的黑紫。

  他享受般地舔䑛指尖,有如品尝热带水果的甜美汁液。镜头跟随着缓缓擦拭指尖的亚麻绷带,余光可及火一样的裙角,迅速地燎烧了整个视网膜。

  人们陷入黑暗。只有一点点大提琴的声音来自角落,填充起空虚冷寂的世界。然后水波温柔的拍打声灌入耳道。

  所幸男主人公的双目安好,通过他的眼睛,我们看见了水藻般的长发,与晚霞织就的长裙。那静谧的面容向上仰着,双目紧闭,唇角再也不会扬起微笑。简·格林,影片中理智得无情的女特工,在这一刻将最后的美丽留给了她毕生所爱。

  于是水波里的雷古勒斯坦然笑了。全片人们只看见这一个微笑。他慢慢俯下身,双唇盖住小天狼星的左眼,然后是右眼。蝴蝶吻留给可望不可及的爱人,留给这一辈子也无柔软嘴唇可栖息的爱。

——————————

【11月】

35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看完奇异博士后的脑洞。是Doctor X Christine——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另一个时空凿破次元墙的福艾crossover。看电影的时候无数次跳戏了……

   “那好吧。”Stephen Strange站在加德满都某条僻静的街道,妥协般地回答。那块表并不知道即将降临到自己身上的灾难,仍然在手腕上冷静地滴答滴答——尽管主人的手已经不复昔日稳定。

  Strange做了个假动作,捋起袖子,攥紧的拳头狠狠打向打劫犯的眼睛。心底的某一部分在期待着幸运的降临,可正是那一部分刻意忘记十余根铁钉,刻意忘记小偷分工严明、有备而来。

  下一刻,他被撂倒在地,手表重重地磕上地面。在混乱的打斗声中,Strange听见手表表面玻璃碎裂的声音,就好像谁扔下一串钥匙转身离去。

  拜托,那是我仅剩的东西了。他低声嘟囔,在迷乱而错杂的痛苦中思绪飘飞,记忆的阿戈摩托之眼将他带回过去。


36 谜之人物十题

   和上面的谜之物品十题同属一个系列。犹如题目一样的蜜汁味道。

  1 从事文物倒卖的欧美古董商

  2 演技奇佳的年轻匠人

  3 立誓不谈恋爱不结婚不生子的超级英雄

  4 废票据上都是身体局部素描的检票员

  5 擅长手风琴的寡言大盗

  6 越讨厌魔法能力就越强的巫师

  7 热爱钻研黑科技的大厨

  8 电影里眼波勾魂的特技替身

  9 总是提着手提箱走来走去的待业人员

  10 他,没有人相信的现实主义编剧

——————————

【12月】

37 神夏福艾cp相性五十问

  CP相性前五十问,属于年末自我放飞之作。


38 厚涂与长鸣

  和阿栖在某天晚上决定锻炼文笔(?),写的第一篇周练。有很多东西……没法说。有许多真实的细节。

  老师的任务完成之后,便要再度启程,等待下一位主顾摇动门前的铃。

  离开时女王自然不会相送。然而费加罗眺望天边霞光,想起玫瑰般的裙,想起披散的长长的发,还有入夜蓝壁间垂落轻纱,风动时飘摇如水。

  她登上马车。车夫长长一声吁,马蹄错杂地敲在石板路上,踩碎草叶,碾过尘埃,而费加罗来自灵魂的注视绕过一切,只在宫廷的晨钟上激起不歇长鸣。

  在那一瞬间,孤寂黑夜和如焚白昼交界,我永恒地醒了,而口中像是饮过大海,剩下万顷沙漠。


39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周练x2 放飞自我之作,写的时候有一种很舒服很爽的感觉(咦

  实际上是《百年孤独》的现代AU同人文(。)

  此后,药剂师总是借口忙碌,每每把布恩迪亚小姐推给丽贝卡,那份丰厚的薪水也只好让丽贝卡分了一杯羹。她一开始还颇不情愿接手布恩迪亚,但一来二去,见自己的冷淡丝毫不在阿玛兰妲身上起反应,就变本加厉地用那些梦境折磨她。

  上帝才知道阿玛兰妲是多么逆来顺受,是多么安静,同死人无异。丽贝卡终于找到宣泄的方式,旧日的恶习竟也逐渐复发。她又开始嚼青苔,送一捧又一捧泥土到嘴边吃下,把里面死去多年的贝壳咬得咯吱咯吱响。

  午夜,丽贝卡蹲在墙边大笑着想,再这样下去,孤儿院院长乌尔苏拉女士的棺材板都要按不住了。好心的乌尔苏拉女士,愿她安息——只知道什么乌头汤一碗又一碗地灌,没关系呀,丽贝卡逍遥自在志得意满!

  “我觉得你应该给我哥哥也看一看病。”有一天,阿玛兰妲认真地对她说,“他是个将军,但他也被梦魇纠缠。”

  丽贝卡把草药放到铜盘上称量,闻言只是顿首,“随时恭候。这是最后一剂药,要在一个有云雀站在月桂树上歌唱的星期二放到咖啡里同饮。”

  她的双手很稳——不需祈祷,丽贝卡从不失手。


40 R.C.弗林特故事集

  是看《人类群星闪耀时》开出来的脑洞。关于一个女间谍。

  只写了一章,并没有接下来的思路。也许可以放个奇怪的歌单,它们都是女主唱过的。有些是编的名字,有些有原型,有些就是曲子。

歌曲:

1 告别曲 英雄奥多 Odo the hero

And Odo the hero, they bore him back home

To the place that he'd known as a lad,

They laid him to rest with his hat inside out

And his wand snapped in two, which was sad. 

英雄奥多被抬回故乡,

抬到他儿时熟悉的地方,

帽子翻过来,入土安葬,

魔杖折两端,多么悲伤。

 

2 秋叶 Autumn leaves

(原曲:电影《我与梦露的一周》配乐)

 

3 火焰威士忌之吻 Kiss Of Fire(whisky)

 

4 月之歌 The moon song

(原曲:电影《她》配乐)

 

5 瑞秋 Rachel

(灵感来源:Joanne- Lady Gaga)

 

6 Dreamer

(原曲:Dreamer- Sophie Zelmani)


41 牵丝戏

  是一篇古代的GL,12.31那天写的新年贺。开的脑洞来自同名歌曲。

  纱帷低垂,灯火幽微。顾猗傩对镜描妆,犹豫再三,最后只是在两靥用桃花粉微微点一点娇红,眉画作远山长。妆奁最底一层,还留着青花瓷的空壳,梅花的香气似乎已经铭肌镂骨,气味如阿爻戏腔的尾音,欲说还休。

  登台时,举目辉煌。陛下最为信宠的傅家满目金碧,顾猗傩一双眼见过这么多钟鸣鼎食之家,仍为这份张扬心惊。但她只是任由傅家侍女牵上高高玉台,掖好青青裙角,便开了嗓:“东南形胜……”

  她自认声音比不得阿爻宛转清和,甚至兰花指也不如阿爻拈得柔媚,台下却仍一片拊掌声。也许恰是新岁,府里只图热闹太平便罢,也不深究什么词句。众人也不点戏曲,奉上的单子十之八九都是新作的词,顾猗傩便按着调一首一首地细细唱了,间或听见一缕琵琶声填了尾音,于是在纱帘重重间,她也乐得自在。

  “老爷夫人小姐们要去澄观榭赏雪,老太太也在,命姑娘同去呢。”约莫是第六首,那个引她上台的小丫头突然伏到顾猗傩耳边轻轻地说着。那小姑娘的声音清软又糯,大概是老太君身边得宠的丫鬟。

  于是顾猗傩含笑应一声好,跟在红裙的丫头身后去了。

——————————

  写完这些,居然也有一万多字了。比我的十篇短篇加起来还要长……总之,2016年就是上面这样,大概算是集中产出的第一年。

  总体来说,有很多没填上的脑洞,主要问题在于不知道该如何往下发展。

  但今天在微博看到一段话,大意是说,对于中长篇小说,没有思路、不知如何发展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最重要的就是要动笔写。慢慢地写,一步步地探索,这就是创作的乐趣之一。

  也许没办法完整表达作者的意思,指路→https://weibo.com/1444865141/EscoI5FgU?filter=hot&root_comment_id=0&type=comment

  下面的评论也值得一看。

  2017年也要继续加油!

评论 ( 2 )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山 | Powered by LOFTER